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铁能带多少行李

目前,中国高铁客运量占据了铁路旅客发送量的五成以上,高铁在人们日常出行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但由于高铁动车组对携带行李的尺寸和重量有严格的限制,那高铁能带多少行李?

高铁
高铁

1、一般高铁能带的行李是不能超过20kg的,其中每位儿童旅客可以携带10kg的物品,外交人员可以携带35kg的物品,普通的旅客最多只能携带20kg的物品。不过一般残疾人使用的折叠轮椅并不能计入重量范围。

2、除了在高铁携带的物品有重量规定之外,其规格、高度、体积等问题都有相应的规定。一般旅客携带的物品,其外部的长、宽、高的总长度不可以超过160cm,如果是杆状物品则不能超过200cm,动车不能超过130cm。

3、如果需要携带超过20kg的行李,最好提前与高铁相关员工沟通,可以办理托运业务,将行李通过其他火车或者是货车运送。一般使用的普通行李箱是可以免费携带的,但是不要在行李箱内存放安检违禁品。

综上所知,高铁能带的行李不能超过20kg,如果超过这个标准最好和工作人沟通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