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回南天宿舍怎么除湿

春季三四月份,由于气温回升加上时不时下雨天气,我们常会看到楼梯、门、墙壁、地板都在冒水珠,尤其南方地区更有严重,这种也就是所谓的回南天。那么回南天宿舍怎么除湿呢?

回南天宿舍怎么除湿
回南天宿舍怎么除湿

1、铺旧报纸:旧报纸具有很好的吸水吸湿效果,将旧报纸铺在地面、衣柜和橱柜上,就能吸收表面的水分,达到防霉防潮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一旦报纸浸湿后,就要及时更换,否则油墨很可能沾染在柜体表面。重点注意窗帘下面的位置,因为窗户密封效果不好,进来的水汽被窗帘遮挡,就会集中在窗帘下底部的地面,所以这个位置最好多铺几层报纸。

2、门窗紧闭:天气比较潮湿时,越通风室内越潮湿,所以一定要关好窗户,减少室外水汽进入室内。忘记这一点,宿舍里再怎么除湿也是白费。当然通风也是需要的,选择在下午相对干燥的时候适当开窗换气,只要平时一直关好窗户,湿度就高不到哪里去。

3、开电褥子:床铺潮乎乎的话,一定令人头大。小编建议冬天也可试试铺电褥子,快睡觉的时候打开,把被窝烘干,而准备睡觉的时候再关掉,这样就可以睡干燥清爽的被窝了。当然,这个较适合冬季,夏季就会太热了。

4、放置吸湿剂:放置吸湿剂可以降低湿度。常用的吸湿剂有生石灰、木炭等。生石灰的吸水量为1公斤吸水0.6公斤,当它吸潮化为粉末后,应及时更换,以免水分蒸发和粉末飞扬。木炭的吸水量为1公斤吸水0.03公斤,其吸湿性较生石灰要差,但可晒干后仍能复用。

关于回南天宿舍怎么除湿的方法大家都学会了吗,相信大家跟着做的话,一定可以轻松度过回南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