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回南天安全防潮小妙招有哪些

每年在春天的三月份,都会出现人们所说的回南天。在回南天里,很多的家具或食物都很容易受潮,受潮后没有及时处理就会霉变腐烂,甚至收纳好的衣服也因受潮后起霉点。那么回南天安全防潮小妙招有哪些呢?

回南天安全防潮小妙招有哪些
回南天安全防潮小妙招有哪些

1、关好窗户:关闭好家中所有的窗户和大门是防止湿空气进入室内的重要的一步,也是防潮措施的重要一关。当早上有雾气的时候,更应关好门窗,防止室外湿空气进入。不要以为中午阳光很好,就可以开窗通风,其实,这个时候如果开窗通风的话,更会引起室内的地板上、墙面上和天花板上水汽凝结的更加严重,室内潮湿的更快。

2、生石灰:如果家住一楼或底层的人在家各个角落放一些干燥剂、生石灰来吸收室内的湿气,注意叮嘱小孩不能去动这些东西。

3、关好卫生间和厨房门:每天要记住关好卫生间和厨房的门,因为洗澡和做饭会有很多的的水份和水蒸气,如这些水份和水蒸气没有及时排出去,更会加重室内的湿气,所以一定要关好这些门,洗完澡后要用干毛巾把墙面和地板擦干。

4、衣柜除潮:放入收纳柜里不穿的衣物要晒干晒透,不要把不干不湿的衣物放入衣柜中,这样会引起整个衣柜的衣物都会潮湿霉变。把比较厚与大的衣物可以用真空抽气袋收好。鞋子、靴子、棉鞋等放入鞋盒里收进鞋柜中。在衣柜和鞋柜里的柜门口放几袋防潮剂和樟脑丸。

5、安全措施:在回南天里,当地上或墙壁上出现水珠时,要及时在楼梯过道或家里地板上铺上一层费纸壳、报纸、地毯等防滑吸水的东西来防止小孩、老人走在上面摔跤,杜绝安全隐患。

6、用盐水拖地:在回南天里搞地板卫生时,可以在水里放点盐,等溶化后再拧干拖把拖地,这样拖过的地板干的速度会比较快。

7、家电、电脑受潮:在回南天,家有用电器和电脑也同样会受潮,只要每天打开家用电器或电脑3个小时左右就可以,让这些电器在运作时产生的热量来蒸发它体内中的潮气。

8、浇花:现在在室内养花的朋友很多,但是在回南天的时候,少给室内的盆栽浇水,最好能把它们移到阳台外面养殖,这样就可以减少因日常浇水而加重室内的潮湿。另外,花盆不要放在电视、电脑旁边,这样会很容易影响到电器的正常运作。

以上就是关于回南天安全防潮小妙招有哪些的介绍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