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二手车质量如何鉴定

现在有车的人越来越多了,对于预算一般或者刚拿到驾照的人来说,二手车成了一个选择。价格较低,而且也不用太心疼。但是不是所有的二手车都能买的,也要多方面查看,排出故障车、事故车等。下面一起来看看二手车质量如何鉴定。

二手车质量如何鉴定
二手车质量如何鉴定

1、要查看车辆的证件,有人说必要吗,首先车辆驾驶证上的年份,有利我们对车辆进行一个细致的辨别。车身号和发动机号,一定要完全吻合,不同品牌车的车身号各不相同,但都不难找。

2、如果车辆的外观,你觉得还可以的话。首先要检查车的底盘,先看车头部位,就是发动机位看有没有漏油的痕迹。再就是看看车底悬挂、羊角、减震等与周围部件存在明显的差异或者腐蚀程度差距,如果差距太大,就有可能更换过或机械纠正过。其次车底腐蚀程度普遍厉害,你就要考虑这辆车的价值了。

3、启动汽车,打开所有的开关,包括车头灯、车内照明灯、空调、音响、车门开关等,而且连车内一个小储物柜也不要放过。当车内开关检查完后,熄火,再把车钥匙打到第二挡,这时你能发现仪表舱内包括气囊灯、车门灯、电池灯和ABS灯、安全带灯等都是亮的,所有灯亮就是正常。

4、这个是最关键的,就是发动机和变速箱。这个是需要点火后检查,发动机的声音是平稳而又低沉的,正常发动机冷启动一段时间,车辆静止状态下发动机的声音是越来越小。变速箱你可以踩着刹车挂挡检测,如果出现明显卡顿不是更换就变速箱有问题。

5、发动机、变速箱、车底、车灯光电源检车后,下一步就是细节检测了,车辆行驶里程表上的数字是可以改动的,但是我们也要注意,一般车辆在3-4万公司的时候刹车助力油是泛黄的,6-7万公里差不多就成黑色了。刹车片、刹车盘、轮胎磨损状态都可以体现车辆得使用时间和状态,这个需要专业人员分析,一般人员只是参考。

6、判断车辆是不是事故车或泡水车。一是看车辆骨架,因为原车大部分是焊接后整体镀锌,外观整形喷漆后不容易发现,但是事故要维修到了骨架,任何处理都可以漏出马脚,因为一般修车没有那么好的技术。二是泡水车,这个要看细节车辆的内部螺丝及门框叶子板等交界处,人工不好处理的地方。这些地方一般很少拆开,一旦拆开动了螺丝就成了大修车。

判断二手车的好坏方法有很多,主要看你在意什么。如需购入二手车,建议走正规、有保障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