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购二手车

二手车就是买的旧车,购买二手车通常可以省去我们一大笔开销。但是选购二手车可没那么容易,它要比选购新车麻烦一些,需要对车的成色性能等有一个很好的判断水平。那么如何选购二手车呢?

如何选购二手车
如何选购二手车

1、看成色:在看二手车的成色时不要听卖车的怎么说,要自己去看,有些人会认为只要车的表面没有什么划痕,颜色新鲜,车子的成色就好。这种想法有时候是不对的,现在车的整容技术很发达,想把车子翻新并不是难事。因此在挑选二手车时,不要光看车的表面,还要看看其它的性能。选购时最好可以自己亲自开着走几公里看看其性能。

2、看车身:买车时,看车身也是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要仔细看看二手车的车身,最好围绕车子耐心的多看几圈,看看车身的损坏情况严不严重,车子表面有没有明显的划痕修补现象,还要看车门下边缘有没有腐蚀现象。一般来说,车子用到第四年车门才会开始出现锈蚀,锈蚀越严重说明车的使用时间越长,在购买时,应该避免购买这样的二手车。

3、看发动机:发动机是车的重要组成部分,没有它车子就无法启动。所以在选购二手车时,不可忽视的问题就是检查发动机。要仔细检查发动机有没有漏油漏水的现象。

4、看轮胎的磨损程度:一般车子的使用年限与行驶的路程是成正比的,行驶的路程越少轮胎的状况越好。在选购二手车时,要判断轮胎的磨损程度,最直接的办法就是自己看,但有时看会出现错误。为了避免这种错误我们还可以看车子的里程表,看看这辆车一共行驶了多少公里的路。总之,看里程表加上自己的观察就可以判断出二手车轮胎的情况了。

5、在白天选购:选购二手车时,最好可以在白天天气晴朗的时候去二手车市场选车。这是因为白天光线较好一些,观察汽车表面也比较容易,也容易发现二手车的问题。如果是下雨天,泥巴很可能会把车子的某些缺点给遮住了。或是在挑选时由于光线暗,某些问题我们没有发现。

购买二手车前最好提前打听一下新车车市的行情,二手车的价格波动一般是随着新车的价格走向变化的,这样可以避免自己花冤枉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