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针织棉和纯棉有什么区别

购买T恤的时候,常会看见面料提示为针织棉或者纯棉。对于不清楚面料特点的朋友,一定很容易混淆两种都带“棉”的面料,那针织棉和纯棉有什么区别?

纯棉
纯棉

1、吸水性:虽然针织棉和纯棉都具有较好的吸湿性,但是纯棉制成的衣物穿起来耐热效果更好,并且出汗之后也能更加快速吸收汗水。纯棉的布料非常适合用来制成夏季的衣物,这样出汗之后可以快速被布料吸收。

2、工艺:针织棉其实就是用棉线经过针织技术制成的,因此针织棉实际上比纯棉的工艺要多一个步骤。而因为针织棉是加工过的棉布,因此其空隙就会比较大,空隙大的布料适合用来染色,因此针织棉的颜色一般比较丰富。

3、特性:针织棉的染色性比较好,并且染色出来的衣物颜色比较鲜艳,而且显色度也很高,清洗的时候也不容易脱色。纯棉布料的染色性较差,但是其弹性要比针织棉更好,所以制成的衣物类型范围也比较广泛。

针织棉和纯棉看起来非常相似,但两种棉料有很大的区别,大家购买衣服需要了解清楚,希望上面的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