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弹力棉和纯棉有什么区别

弹力棉属于无纺布技术领域,是用一种中空卷曲纤维和一种低熔点纤维配制成原料,经过一定的工艺流程制成纤维呈三维分布的弹力棉,那么弹力棉和纯棉有什么区别呢?

弹力棉
弹力棉

1、材质成分不同:纯棉织物是以棉花为原料,通过织机,由经纬纱纵横沉浮,相互交织而成的纺织品。而弹力棉是在棉的基础上,加入了其他的工业品,弹力棉的成份一般是98%棉+2%橡筋,混织而成。

2、特点不同:纯棉制品具有较好的吸湿性、保温性、耐热性、耐碱性等,但一般都比较容易褶皱、缩水以及粘上毛发这些,而弹力棉手感好、弹力足、易打理、服用好、有较大的伸缩性、能适应身体各部位弯曲的需要、不易起皱。

3、用途不同:弹力棉一般可用于家具、音箱吸音棉、婴儿用品、坐垫、床业用品、车篷顶、枕头、胸罩等。纯棉可用于床上用品、衣服等。

以上就是关于弹力棉和纯棉区别的介绍,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