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器线路火灾基本原因是什么

现在很多火灾都是由电器线路引起的,但大部分朋友对于电器和电线的问题并不在意,觉得这些不容易引起火灾,那电器线路火灾基本原因是什么?

电器火灾
电器火灾

1、变压器:一般电器线路火灾的主要原因就是变压器着火,这种情况主要是由于家庭内使用的大功率电器实在是太多了,如空调、电热水器、烤火炉、电磁炉等设备,这类设备同时打开运作就会导致变压器升高,容易点燃变压器引起火灾。

2、电线老化:如果是在老房子里的用电安全更加存在隐患,而且家用电器增多之后电路的负荷就会越来越重。同时老房子大多都是木质结构,这类房子的房顶都比较干燥,因此一旦电源线过载发热之后,就容易引起火灾。

3、违反安全操作:有时候部分家用电器火灾主要是违反安全操作造成的,可能是在阅读安全手册的时候不读说明书,或者在开启电器的时候不加以看管。电器一旦过热、过载就有可能会引起火灾、漏电的情况,不论什么情况都是非常危险的。

以上是关于电器线路火灾基本原因介绍,希望大家使用电器过程中,注意电线老化和安装操作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