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天的棉拖鞋如何清洗

大家都知道,冬天的气温比较低,家里的拖鞋不再是那些好喜的凉拖鞋了,而是厚厚的棉拖鞋,不过棉拖鞋在穿了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变脏,那冬天的棉拖鞋如何清洗?

棉拖鞋
棉拖鞋

1、白醋:准备好喷瓶、白醋、纸巾,将白醋倒入瓶中,白醋有杀菌除渍的作用。在棉拖鞋的表面敷上一层纸,用喷瓶喷几下后静置5分钟左右,再盖上一层卫生纸,用力按几下,最后将卫生纸取下就可以了,拖鞋上的灰尘就被清洁干净了。

2、牙膏:准备好牙膏和凉水,在凉水中挤入适量的牙膏,将其搅拌均匀,把抹布浸湿后擦拭拖鞋即可。建议使用白色牙膏,牙膏水不容易起泡,擦拭之后不需要用清水再洗一遍,晾晒一下就可以穿了。不要单独使用其它的洗涤液,否则干后容易被染色。

3、去除异味:脚部容易出汗,拖鞋穿久了里面会变得潮湿,容易滋生细菌,还会有异味。利用小苏打和橘子皮能缓解这个问题,小苏打可以除湿,橘子皮能够去除异味,将小苏打放在橘子皮里,然后再一同的放入拖鞋,静置一天后即可去除棉拖鞋里面的异味和湿气。

以上是关于冬天的棉拖鞋如何清洗的方法,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