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离合器越来越重怎么回事

车开一段时间,发现离合器越来越重,直到有一天把踏板支架踩裂。反复思量,离合器压盘的弹力只会越来越轻,问题一定是出在离合器拉线上。那么汽车离合器越来越重怎么回事呢?

汽车离合器
汽车离合器

1、回位弹簧拉力过大:为了让离合器踏板在松开时能准确快速回到待命位置,踏板处都会设计有一根回位弹簧。如果踏板沉重的现象是在更换了新弹簧后出现的,那很有可能就是离合器踏板回位弹簧拉力太大造成的。

2、离合助力缸损坏:很多汽车离合器都采用了助力系统,正常情况下操作会比较轻便,但如果离合助力缸出了故障,可能就会造成助力不足,最终表现就是踩踏离合器踏板时非常沉重。

3、压缩空气压力低:驱动离合助力器的大部分动力都来自于储气筒内的压缩空气,如果通向助力器的压缩空气压力过低,就会造成助力不足现象地发生,所以出现此类故障后应优先对通往离合助力器的压缩空气压力进行检查。

4、润滑不足:离合器是由助力缸(俗称分泵)通过一些列的机械结构驱动压盘完成分离的,在这个结构内有好几个需要润滑的点,如果润滑不足,摩擦力过大,就会引发离合器踏板沉重。

5、分离轴承过紧:分离轴承和导向套的配合间隙过小,就会造成摩擦力过大,驱动力浪费在了分离轴承和导向套的摩擦上,踏板沉重也就在所难免了。

总的来说,一旦感觉到汽车离合器越来越重就需要去检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