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棉拖鞋臭味怎么去除

冬天,家里一般都会准备棉拖鞋,鞋子穿久了会出现臭味,污染了居家环境,有朋友来家里闻到也尴尬,那棉拖鞋臭味怎么去除?

棉拖鞋
棉拖鞋

1、温水清洗:棉拖鞋散发出臭气,这时可以往温水里适量的添加洗衣粉,将棉拖鞋浸泡在温水里15分钟,然后用清水重新清洗棉拖鞋,将其放在有阳光、通风的环境下晾干,千万不要放在阴凉的环境下,这样就可以去除臭味了。

2、杀菌除臭:棉拖鞋在潮湿的环境下,很容易滋生大量的细菌,这是棉拖鞋散发臭气的原因之一,这时可以将生石灰、木炭包裹起来,放到棉拖鞋里面,摆放在通风的环境下,等待一天时间就可以去除棉拖鞋臭味了。

3、果皮除臭:若是长时间不清洗棉拖鞋,也会使棉拖鞋散发臭味,平时可以在睡觉前,将棉拖鞋摆放在阳台上,阳台的通风性比较好,再放橘子皮、柚子皮等水果皮在棉拖鞋里面,这样也是有去除臭味效果的。

以上是关于棉拖鞋臭味怎么去除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