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衣柜板材如何选择

衣柜的主要材料是板材,板材的质量好坏,将直接影响着衣柜的质量,现在市面上衣柜的款式是比较多的,板材同样也有很多。那么衣柜板材如何选择呢?

衣柜板材
衣柜板材

1、看材质:观察衣柜板材的时候,要看板材的材质,如果是由细小纤维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密度大,含胶量比较多,而且环保系数比较低的话,那表明是密度板。

2、看封边:在选择板材的时候,要仔细看封边,质量好的板材,四周是没有崩边的,这样可以有效避免空气中的水分浸入到板材的内部。

3、看贴面:选择板材时,要看贴面,通过贴面如何判断板材质量呢?就是使用指甲轻轻地划一划板材的贴面,看会不会出现明显的划痕,如果有划痕,那么表明这个板材的质量比较差,而好的衣柜板材,通常是浸漆,厚度是比较厚的,而且经过高温高压处理,表面的强度高,是耐磨的。

4、看厚度:在选择板材的时候,要看厚度,通常板材的标准厚度是18mm,而有些厂家的板材厚度是只有16mm的,但是却跟消费者说是18mm,这个大家购买时要注意。

以上就是衣柜板材如何选择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