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竹席有味道怎么去除

凉席尤其是新买的凉席,因为刚从厂家出产或者是保存不当很容易出现气味。同时因为夏季出汗多等等原因,凉席会残留一些不好闻的气味,那么竹席有味道怎么去除?

竹席
竹席

1、消毒液去异味:竹席的上的味道,可以用消毒液浸泡30分钟左右后清洗,如果没有消毒液,洗衣液也是可以的。浸泡的时候加入一点米醋,不仅可以去异味还可以防止霉变,清洗完成后放在太阳下晒干即可。

2、茶叶去异味:还可以使用茶叶水来去异味,准备一盆热水,放入20克左右的茶叶即可,等待茶叶泡开,水变冷之后就可以清洗了。茶叶有大量的活性物质,茶叶水可以吸湿、吸味,茶叶水还可以用来去除冰箱,烤箱中的异味。

3、甲酚皂溶液去异味:将水中滴上几滴甲酚皂溶液,然后清洗竹席,清洗完成后,可以用沾有花露水的抹布正反两面擦拭,不仅可以去异味还可以防虫。在太阳下晾晒时切记不宜晒太久,否则竹席的竹片会变脆。

以上是关于竹席有味道怎么去除的方法,如果你家里的竹席有味道,按照上面的方法去除就可以了,希望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