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竹席和藤席哪个凉快

夏季,很多家庭开始在床上铺贴凉席入睡,凉席的销售开始火爆起来。市场上凉席的材质种类很多,比较常见的有竹席、藤席、亚麻凉席等等。不少消费者在竹席和藤席之间纠结,不知道竹席和藤席哪个会比较凉快一些?接下来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竹席
竹席

1、竹席会相对比较凉快一些。

2、竹席是以水竹、毛竹、油竹等为原料制作而成的,而竹子属于寒性植物,它会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化,降温效果好,比较适合中青年人使用;藤席是以藤类植物茎杆的表皮和芯为原料,其材质性暖,降温度不如凉席,适合所有的人群。

3、市场上凉席的品种很多,比如说草席、竹席、亚麻凉席、牛皮席、藤席、凝胶席等等,它们各有其特点。例如草席物廉价美,凉性比较低,和皮肤的亲和度比较强,但是草席容易长螨虫等;竹席的凉性大,比较耐用而且价格实惠,但是竹席的柔软度低、透气性也不是很好;藤席使用寿命长,散热凉爽、柔软耐磨,但是其价格会比较高等等。

4、我们在选择凉席时,可以根据使用人、喜好等方面来选择。比如说竹凉席不适合空调房,因为空调房温度越低,竹凉席就越凉,而太凉的话对我们的身体不好。像老人小孩也不适合竹凉席,可选择藤席、亚麻席这类的产品,这类产品透气性好,材质柔暖舒适。

关于竹席和藤席哪个凉快,小编就简单的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