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竹席选购小诀窍是什么

相信大家对于竹席不会陌生了,一到了夏季就到了选购竹席的时候了,竹席选得好的话,那么夏季就能够过的更加的清凉了。那么竹席选购小诀窍是什么呢?

竹席
竹席

1、看篾:“头青”的水竹席的要求是篾新了,它呈谷黄本色且无黑篾;它的篾细,一般为12-16皮篾为3.3cm(1寸),但不可太粗;其次要篾光,篾刮得光洁度好且正面圆拱呈鲫鲁背脊,反而扁平的;篾长则是少断篾和接篾。

2、识竹:毛楠竹、黄竿竹以及水竹都可经编席。其不同的是毛楠竹分节短,竹节凸且纤维粗;黄竿竹则次之;水竹则分节最长和竹节最平,纤维也最细。因此毛楠竹席僵硬而不柔韧;黄竿竹席质地比较的粗糙。唯有水竹席的席面平整,竹节稀且,质地柔软坚韧和卷折不损。

3、选编:挑选水竹凉席看编织是否紧扎、匀称以及精致;查边缘是否齐整和正正方方;称重量看是否合适,一床1.3m尺宽的凉宽一般的要求在1.5kg以上,但不能太轻。的竹席是湖南益阳以及安徽舒城的水竹席,柔软坚韧且纤维细软,光滑清凉且美观耐用,折叠不坏且耐搓耐磨,可以用数十年。而且越到“晚年”颜色由青变为茶色,则愈发清凉宜人。

以上就是竹席选购小诀窍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