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砂锅可以在煤气上烧吗

砂锅是我们家常用的一种炊具,传统的砂锅散热慢,传热均匀,现在虽然也有电砂锅了,但终究还是没有用火熬煮好,那电砂锅可以在煤气上烧吗?

电砂锅
电砂锅

1、电砂锅不可以在煤气上烧。

2、电砂锅在使用过程中,不能把它放在煤气上烧,将它放在煤气上烧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电砂锅是用电的,外壳一般是塑料,内部有很多线路,放在煤气上烧会导致内部的线路烧坏,从外部加热也可能导致爆裂,造成危险。

3、电砂锅的内胆是陶制的,要放在不容易掉落的地方,防止电砂锅遇到剧烈碰撞和高处掉落,这些都容易导致电砂锅碎裂。在电砂锅的使用过程中要避免用手直接进行接触,否则会导致烫伤。

4、热的电砂锅内胆不能放入冷水中,也不能将较冷的食物放入其中,更不能在煤气灶上加热,遇见明火,这些都会导致电砂锅爆裂,发生严重的安全隐患。在对电砂锅进行清洗时也不能将锅放入水中,只能用抹布擦拭外部,在清洗电砂锅内胆时,也要确保电砂锅内胆处于冷却状态。

综上所述,我们知道如果电砂锅在煤气上烧是有危险的,大家可以选择适用于煤气灶的砂锅,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