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用水管如何选择

在水电施工中,我们是需要使用到水管这种材料的,由于水管是隐埋在瓷砖或地板下面的,因此我们在购买家用水管时要认真选购,选择品质好、耐用性好的家用水管。下面一起来看看家用水管如何选择。

家用水管如何选择
家用水管如何选择

1、看外观:水管完全不透光才算质量良好,次品会有微透光或半透光;也要查看下是否有气泡、凹陷、沟槽及杂质等缺陷。

2、摸质地:优质的水管质地纯正,不添加任何辅料,表面光洁,手感也好;若手感粗糙,则可能是材料里掺和了杂质,这种管材就是稍次的,也有可能是假冒伪劣产品。

3、闻味道:用鼻子闻气味,优质的水管是没有什么异味的,如果你闻道水管有异味,可能是水管在生产的过程中掺加了其他的有害物质,后期使用中也可能会影响家人的身体健康。

4、看硬度:如果一根水管能轻易的捏变形,这肯定不是纯正的水管,因为好的水管是有一定硬度的。

水管的质量好坏,决定着水管的耐用性和使用寿命,并且还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用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