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陶瓷浴缸怎么选

现如今很多家庭的浴室里都配有浴缸,而市面上有多种材质的浴缸,比如玻璃、陶瓷等。陶瓷浴缸不仅造型美观,而且还很耐用,所以陶瓷浴缸被很多家庭所使用。那么陶瓷浴缸怎么选呢?

陶瓷浴缸怎么选
陶瓷浴缸怎么选

1、细看陶瓷釉面。釉面直接关系到产品质量,光滑的釉面不仅抗污强、更利于清洁,而且抗菌性能也更强。挑选时,可以在强光下,仔细看产品表面,以无砂眼、麻点,釉面光滑、细腻、平整为好。

2、看吸水率。一般来说陶瓷产品都有一定的吸水率,但吸水率应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因为水被吸进陶瓷后,陶瓷会产生一定的膨胀,容易使陶瓷表面的釉面因膨胀而龟裂,容易将水中的脏物和异味吸入陶瓷,时间长了会产生无法除去的异味。所以吸水率越低的产品其质量越好,釉面施釉越好,相对来说其吸水率更低,在购买时可以在产品表面滴几滴墨水,过几分钟后擦去,看是否留有明显痕迹,以此来判断产品吸水率的高低。

3、浴缸要与浴室的风格相协调。在挑选浴缸时,尽量要与浴室装饰装修相匹配,这样能体现卫浴空间装饰的协调统一性。

以上就是关于陶瓷浴缸怎么选的方法介绍了,大家在选购陶瓷浴缸时,要是掌握选购技巧能买到符合自己需求的浴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