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磨砂玻璃茶几怎么保养

茶几是每个家庭装修中必不可少的家具之一,茶几的材质也有很多种,比较结实上档次的大理石的,透明度比较好显干净的钢化玻璃的,还有充满现代时尚气息的磨砂玻璃的。那么磨砂玻璃茶几怎么保养呢?

磨砂玻璃茶几怎么保养
磨砂玻璃茶几怎么保养

1、避免暴晒潮湿:玻璃制品是最不能在阳光下暴晒的,长时间的阳光照射容易让磨砂玻璃的封边裂开,导致玻璃破裂。磨砂玻璃茶几也不能长时间摆放在阴暗潮湿的环境中,会导致玻璃的表面发霉,遇到这种情况就只能送回厂家去进行维修了,特别麻烦还会影响使用。

2、轻拿轻放:玻璃本来就是易碎品,家里客厅如果购买了磨砂玻璃茶几,上面摆放物品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放太重的东西,物品也要注意轻拿轻放,不要用重物砸在茶几上,很容易导致茶几玻璃破损。因为茶几是一个整体的,有一点破裂整个茶几就无法使用了。

3、及时清理:玻璃材质会使客厅显得更加亮堂,非常适合客厅比较小的家庭,还能给家里带来一种干净整洁的感觉,但是茶几上的物品和脏东西也要及时清理掉,如果是单纯的灰尘用潮湿的软布擦拭就可以了。

4、茶渍、油渍及时擦除:磨砂玻璃茶几上如果不小心倒上了茶叶水,一定要及时擦干净,否则留下茶水的痕迹会非常的难看,并且长期让磨砂玻璃潮湿保存的话,茶几表面会长满霉菌,有霉菌的话,磨砂茶几的表面就很难处理了,必须要整个搬到通风的地方去晾干。

以上就是关于磨砂玻璃茶几怎么保养的方法介绍了,如果你家里正好使用这种材质的茶几,一定要注意小心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