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速冻食物能用微波炉吗

很多人为了方便,都会买速冻包子,早上随便蒸一下就能吃了,但是用微波炉加热食物会更加方便,有些朋友也会用微波炉加热速冻食物,那速冻食物能用微波炉吗?

微波炉
微波炉

1、速冻食物是能用微波炉的。

2、微波炉有解冻功能,所以速冻食物可以用微波炉进行解冻。食物解冻后,不宜立即取出,因炉内尚有余热,食物还可继续烹调,需要1分钟后再取出为好。

3、肉类在微波炉中解冻后,在表层的温度下容易造成细菌繁殖。所以已经用微波炉解冻的肉类,再放入冰箱冷冻,需要加热至全熟状态,不建议加热至半熟。

4、微波炉加热食物时,建议将包装袋拆开,用瓷制容器盛放食物再进行加热。若是塑料包装直接加热,可能会分解有毒物质,食用后不利于身体健康。

注意:不要将肉类加热至半熟后再用微波炉加热,因为在1653半熟的食品中细菌仍会生长,第二次再用微波炉加热时,由于时间短,不可能将细菌全杀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