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住酒店要注意什么

对于出差和旅游的朋友来说,酒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一点,一个好的酒店给居住者带来良好居住环境,那么网友们知道住酒店要注意什么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住酒店
住酒店

1、首先我们到酒店后在前台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记得要让前台服务人员把你的信用卡和银行卡等重要的东西放在台面上操作,最好不要让你的信用卡和银行卡在你的视线之外。因为以前央视新闻曾经就报道过类似事件,有一些酒店的前台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会专门使用针孔摄影机拍下你的卡片信息和密码,然后盗取你的钱财,所以这点要注意。

2、其次办完手续后拿着房卡在进入房间的路上,也要多留个心眼注意下周边情况,特别当你是一个人出差来入住酒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你的身后是否有可疑的人正在尾随你。如果真的发现有可疑的人,你可以假装走错楼层,然后坐电梯下去,等待一段时间后,发现尾随你的人走了,再去到房间,但最好还是跟家人,朋友,前台工作人员说明一下,好有个防备。

3、再者我们在进入酒店房间后,也要仔细地查看房门背后的逃生通道图,然而还可以出去探实一下,查看那些通道和路口到底在哪,楼梯也需要查看清楚,因为图上可能会有偏差。一旦发生什么紧急情况,如果不熟悉逃生通道,那后果可能不堪设想。

最后在晚上睡觉之前,记得要把房间的门锁栓扣好,特别是独自出差的女性,还可以用衣架之类的东西加牢,有条件的情况下还可以设置房门报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