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檀木用核桃油保养有哪些好处

黑檀木因木材结构极致密,木材硬重而均匀,心材乌黑色并具金属般光泽,被列入世界名木之列,是著名的工艺用材,黑檀木不论从质量或档次等方面应属红木中的极品。所以在保养黑檀木家具的时候其实是可以用核桃油保养的,那么黑檀木用核桃油保养有哪些好处呢?

1、首先要知道核桃本身有极大的油性,这种也是属于在空气中易氧化干燥形成富有弹性的柔韧固态膜的干性油,如果使用它来擦拭在家具上,晾干后会在家具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同时还可以起到防止木材的干裂,补充油性,使家具看上去光亮新鲜,还能散发出淡淡的香气。

2、用核桃油保养时不能猛拖猛拉。家具最好不能把它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向阳的门窗应用布遮阳。如果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就是能够做到隔半年把家具搬动一次,这样做就可以减少家具长时期在同一位置上的日光照射。平时家具两面应用沾有核桃油的干净软布去尘,用核桃油擦拭上光。

3、使用核桃油保养红木家具是有讲究的。首先你可以使用白棉布包裹碾碎的核桃仁在表面擦拭即可,后来有了核桃油,这样让人们擦拭起来也就方便很多了。核桃油属于干性油,擦于木器上晾干后会形成一层膜,这样也是可以防止木材干裂,看上去光亮新鲜。涂拭核桃油一般用于小件木雕刻品。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黑檀木用核桃油保养好处,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