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檀木家具怎么保养

黑檀木是印尼国宝木,是一种十分稀少的珍贵家具及工艺品用材。一些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还是很喜欢黑檀木家具的,但是黑檀木家具有点麻烦的是需要进行保养。那么黑檀木家具怎么保养呢?

黑檀木家具怎么保养
黑檀木家具怎么保养

1、绝对不能用湿抹布或粗糙的抹布擦拭,要用干净柔软的纯棉布擦拭,过一段时间后加少许家具蜡或者核桃油,顺着木纹来回轻轻擦拭。不能放在潮湿或干燥的环境下。因为紫檀木内含有水,空气湿度过低时会收缩,过高时会膨胀。

2、放置紫檀木家具的地面要平整,不能放在低洼不平的地方,因为低洼不平容易使家具变形。紫檀木家具上面不要放置太多的重物,避免家具变形。紫檀木家具要擦拭,这样才会有光泽,只是做摆设,光泽会越来越黯淡。

3、常擦拭可以使紫檀木家具表面形成一种透明介质,见光影浮动。避免与硬物摩擦,放置陶瓷等重物在紫檀木家具上,最好垫一块软布。绿檀家具的表面保养,不需要在上面上过多的蜡,会堵塞檀木原本的毛孔,平时就用面棉布拭擦,不要怕损坏它而将它放在那灰尘满布。要不就定期请专门保养绿檀的来进行特殊拭擦,就像平日定期做护肤一样,这样就不会因为自己不熟悉的而导致失误,损坏了物品。

以上就是关于黑檀木家具怎么保养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