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卫生间墙压地和地压墙有什么区别

在进行卫生间装修时,墙压地和地压墙是目前比较常用的两种施工工艺。那么问题来了,卫生间墙压地和地压墙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请看下文介绍。

1、安装的复杂程度不同。在进行卫生间的墙地砖铺设时,通常都是先贴墙砖后贴地砖。若是“地压墙”,可直接把所有墙砖都贴完后再贴地砖,地砖一端能覆盖在墙砖上。当然,若是“墙压地”,则只能先贴上面的墙砖,靠地局部先空着,等地砖贴完再贴。从安装方面来看,“墙压地”要比“地压墙”更复杂一些。

2、渗水问题不同。由于卫生间用水频繁,并且墙上的水珠也沿着墙面流到地砖上,若是利用地压墙,那么在墙地面之间会留有缝隙,再加上墙面有水,那么极易渗入到缝隙中,从而导致地面积水。当然,若是“墙压地”,墙地砖的缝隙是呈垂直的,因此地面不易渗水进去。但是,如今大部分墙缝都采用了填缝剂,因此不容易引发渗水问题。

3、防水能力不同。从第二点可以得知,墙压地的防水性能要比地压墙的好,不易渗水。但是,卫生间大多数的水都沉积在地下,而并非墙上,因此防水好不好跟地砖也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卫生间在装修过程中,应该尽可能的减小地砖缝,并且增强填缝剂的效果,同时还应该多加留意防滑问题。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卫生间墙压地和地压墙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