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紫砂煲日常怎么保养

紫砂煲是煲汤常用的电器,不仅煲汤鲜美,而且具有保健功效。那么在日常使用中,我们要定期给紫砂煲进行保养,这样能有效延长它的使用寿命。那么紫砂煲日常怎么保养呢?

紫砂煲
紫砂煲

1、在紫砂煲第一次使用时,会出现一股异味甚至冒烟,一般会持续十多分钟,这是属于正常现象,因为在第一次使用时,发热装置中的绝缘材料会进一步干燥,绝缘性能会进一步提高。

2、使用紫砂煲时应放置于水平、干燥的地方,不要在耐热度较弱的物体上使用。在煮食时切勿直接触摸煲盖和煲盖排气孔,以免烫伤。

3、煮好食物后,切勿单独取出内胆移动,避免造成意外失手打碎,烫伤皮肤及造成其它的伤害。并且,内胆切勿用明火烧煮,忌忽冷忽热,在清洗时需放冷,避免内胆因热胀冷缩而爆裂。

4、在清洁时,紫砂煲外体电器部分是不能沾水的,否则会影响电器的绝缘性能,进而导致漏电或短路。

5、紫砂质地粗,时间长了各种汤味都容易渗到锅中,若是清洗不及时,容易串味,所以平时使用时应该及时清洁,若是清洁不彻底有残存气味,可将开水倒进紫砂煲内胆中浸泡,可有效去除气味。

以上就是紫砂煲日常怎么保养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