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雨伞发霉长黑点怎么洗

雨天过后用完雨伞发霉长黑点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针对这个情况,我们需要对雨伞进行清洗,这样才能恢复雨伞的原貌,也可以延长雨伞的使用时间。那么雨伞发霉长黑点怎么洗呢?

雨伞发霉长黑点怎么洗
雨伞发霉长黑点怎么洗

1、清洗雨伞的时候,不需要把整个雨伞都浸湿。我们只需要把雨伞的伞叶部分用清水稍微浸湿一下就可以了。

2、伞叶部分浸湿之后,就用刷子沾一下洗衣粉或者洗衣液稍微地刷洗雨伞发霉长黑点的地方。刷洗的时候不要太用力了,避免把雨伞给刷坏了。

3、刷完之后,用清水冲洗几遍,观察一下雨伞发霉长黑点的部分有没有清洗干净。如果清洗干净了展开两个就可以了。如果没有清洗干净,安装上述步骤再次清洗就可以了。

4、需要注意的是,雨伞在清洗和用清水冲洗的时候,尽量不要让伞柄沾到水。即使沾到了水后面也要擦洗干净。因为伞柄一般是金属状的,沾水容易生锈。

最后,我们把雨伞展开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就可以了。平时我们在使用完雨伞之后,要及时把雨伞展开来晾干,这样雨伞就不容易发霉长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