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做好卧室隔音

大家都知道卧室时用来休息的地方,为了以后有一个不被噪音干扰的舒适空间,在前期装修时做好卧室隔音很重要。卧室隔音不止在于墙面的简单处理,还要有系统的室内安排和布置,那怎么做好卧室隔音?

卧室
卧室

1、卧室顶面装修:卧室吊顶不必像客厅那么华丽,选择线条简洁的就可以了。为了增强隔音效果,吊顶石膏板的厚度要达到标准,可以在中间层加入吸音棉、高密度泡沫板和布艺吸音板等有隔音效果的材料。

2、卧室墙面装修:卧室墙面材料可根据自己的偏好选择涂料或壁纸等环保的材料。若周围环境噪音大,可以采取在墙面加入有隔音效果的材料。若噪音不大的地段,可以在床头装一块软包背景墙,主要作用是装饰和防碰撞,同时也可以起到一点吸音和隔音的效果。

3、卧室门窗装修:在选卧室门的时候,要考虑到卧室对于静音和环保的要求,例如选择实木门时,应该挑选密实的,门芯越密实它的隔音效果越好。选择卧室窗户时,首先要选择隔音性较好的窗框。铝合金和塑钢窗的隔音效果都不错。窗户玻璃的选择上隔音效果较好的玻璃主要有中空玻璃、夹胶玻璃和真空玻璃这几种。

4、卧室地面装修:地面装修材料也就地砖、地板和地毯几种,建议选择地板和地毯,不仅脚感舒适还能保温静音。地板中静音又舒适的软木地板,而如果不怕清洁麻烦的话,也可以选择满铺地毯。不过的方案是全铺地板,在床边铺一小块地毯。

其实做好卧室隔音非常重要的,因为有些小区在市中心比较吵闹,而以上是关于怎么做好卧室隔音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