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卧室窗台的设计有哪些

现在有很多卧室为了加大采光效果都有一个大窗户,这样的卧室也就有了一个大的出台,业主可以在这些窗台上做些文章,让自己的说更有情趣,那么卧室窗台的设计有哪些呢?

卧室窗台的设计有哪些
卧室窗台的设计有哪些

1、卧室窗如果是飘窗的话,如果家里的空间较小,家具受限制,那就可以把卧室窗台设计成一个收纳柜,以充分利用空间,可以放些衣物或者书籍;也可以把卧室窗台做成一个简单的饰物台,成为了一个多功能的使用区域,让整个房间装点得更加有情调,可以成为主人休闲的地方。

2、如果卧室窗不是飘窗,那就要在窗台沿上打主意了。可以把窗台做成一个摆放花盆的所在,放上几盆主人喜爱的花卉,让整个卧室充满了绿意和颜色,既赏心悦目又很好地装饰了家居空间。如果喜欢音乐,也可以在窗台上设计一个插座,在窗台摆上一台音响,无论是想听歌还是看书,都十分惬意。

3、卧室窗台安装窗台板是一种常见的设计,可预先砌入防腐木砖,木砖间距500mm左右,在窗框的下坎裁口或打槽。将窗台板刨光起线后,放在窗台墙顶上左右居中,里边嵌入下坎槽内。两端伸出的长度应一致,拉线找平、找齐,使其标高一致,突出墙面尺寸一致。这样的设计便于摆放书籍、花卉和音响等。

4、如果是飘窗,卧室窗台可以选择石材来装饰。从性能方面分析说,天然大理石硬度大,耐磨,防刮伤能力非常突出,但就是有燃气孔,容易沾污迹,所以不太容易打理。人造石的话性能方面就稍逊一点,但也是实用,方便打理。除了这两种,还可以考虑下石英石。

以上就是关于卧室窗台的设计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