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卧室隔音效果差怎么处理

卧室是用来休息的地方,一天三分之一的时间都是要在这里度过。睡觉的时候谁都不想被噪音吵醒,所以一个隔音效果好的卧室就显得十分钟重要。那卧室隔音效果差怎么处理呢?

卧室
卧室

1、从装修材料下手:在装修卧室的材料,要选择有隔音效果的材料。要采用有隔音棉来填充墙壁,打造隔音墙,隔音墙的隔音效果是十分有效的。卧室也可以选择吊顶,这样可以很好地隔绝来自楼上的噪音。可以选择在墙面贴墙纸来减少噪音,选择有纹路的壁纸的隔音效果是最好的。

2、从装修家具下手:窗户可以选择双层的玻璃,双层玻璃的隔音效果比双层玻璃的效果强很多。卧室的门可以选择安装两个大门,这样的隔音效果也比一个大门的好,还可以很好地保护隐私。在选择卧室家具的时候,最好选择实木的家具,因为实木类的家具有很多纤维多孔,可以起到很好地吸收噪音的功能。

3、从装饰品下手:在选择窗帘的时候,可以选择厚重的窗帘,厚重的窗帘对于降低卧室的噪音有很好的效果。可以选择在卧室铺地毯,地毯可以有效降低来自地面的噪音。可以在卧室摆放绿植,这些绿植也可以起到很好地降低噪音的效果!

其实在装修房子的时候,就应该考虑房子隔音的效果,特别是离热闹街市很近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