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运动鞋鞋面怎么清洗

运动鞋鞋面如何能更快更好然后还不伤鞋面地清洗干净呢?运动鞋因为用做跑步运动登山比较多,所以鞋一般会贵一点好一点,而且运动鞋不会经常地清洗,因为经常清洗比较伤鞋。那么究竟运动鞋鞋面怎么清洗呢?

运动鞋鞋面怎么清洗
运动鞋鞋面怎么清洗

1、把运动鞋的鞋面用牙刷沾水刷湿。不要把整个鞋子浸泡在水里,一来是运动鞋不需要经常清洗,二来把鞋子浸泡在水里很容易把鞋底弄坏。

2、运动鞋面湿了之后就在上面加一点洗衣液或者洗鞋剂上去,同样用细的软毛刷或者是牙刷轻轻地刷洗,尽量把运动鞋的表面刷洗干净。

3、刷完之后用水轻轻地把鞋面冲洗干净。多用清水清洗几遍就可以了。注意在洗鞋的时候不要用温水之类的清水清洗,常温的自来水就可以了。

4、清洗干净之后就把鞋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就可以了。注意不要曝晒,曝晒很容易把鞋晒坏,放在阴凉通风处风干就可以了。如果想快速地干,可以用吹风机吹冷风吹干。

5、在日常生活中在穿过运动鞋之后建议立即用湿抹布擦拭干净,这样污渍就比较容易擦干净,不用刷子刷了。

另外可以经常把鞋放在阴凉通风处吹干透气,不需要经常清洗。以上就是小编对运动鞋鞋面怎么清洗的介绍了,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