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皮面运动鞋怎么清洗和保养

相比布质运动鞋,皮质运动鞋的保养更重要,掌握正确的清洁和保养方法尤其重要,从而能有效延长鞋子的穿着寿命。下面一起来看看皮面运动鞋怎么清洗和保养。

皮面运动鞋怎么清洗和保养
皮面运动鞋怎么清洗和保养

1、牙膏清洗。皮面运动鞋可以用牙膏或者清洗剂来清洗,清洗时,用废旧牙刷沾取牙膏,在鞋面有污渍的地方轻轻刷洗,避免力度过大损伤皮革,如果是人造皮革,用清水清洗即可。清洗完毕后,放置阴凉通风处晾干,避免阳光暴晒直射,使皮革开裂。

2、日常保养。日常保养皮面运动鞋,要注意穿鞋走跑的姿势,尽量少弯折运动鞋,另外,擦干净的皮面运动鞋上可以涂抹鞋油或者护肤霜,能对皮面起到一个养护作用,保持皮革的光泽度,延长其使用寿命。

3、保存方法。长期不穿的皮面运动鞋,可以用报纸将其包裹,放置在阴凉处保存,这样可以防止鞋面落灰,同时,需要半年取出皮面运动鞋,为其上一次鞋油,换一次包裹报纸,以免皮革干裂。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皮面运动鞋怎么清洗和保养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