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运动鞋油渍洗不掉怎么办

运动鞋在穿的过程中很容易不小心就沾上了油污,尤其是对于一些浅色的运动鞋来说,非常难清理掉,那运动鞋油渍洗不掉怎么办呢?

运动鞋
运动鞋

1、牙膏:用洗洁精和牙膏的混合物涂在有油的地方,等渗透到鞋子里面之后再用牙刷轻刷,刷好后用抹布把泡沫清理掉,用清水多冲洗几次,把鞋子放于阴凉处晾干,不要直接放在太阳下暴晒。

2、肥皂:将肥皂切碎之后用开水冲化,然后把鞋子放在肥皂水中搓洗,肥皂有去油污的作用,搓洗干净之后再使用清水清洗。

3、洗发露:洗发露有很好的去油效果,可以挤一点洗发露在油污处进行清洗,洗发露的清洁效果比较好。

4、汽油:也可以用汽油涂抹在沾有油污的地方,汽油有去除油渍的功能,虽然味道比较大,但是多用几次洗衣液就儿科有清洗干净,汽油是易燃物,可以先用少量的汽油擦洗,要注意的是周围不能有火源。

注意:清洗油渍处,鞋子上沾了油的话先清洗掉油渍后再进行后面的清洗,不要清洗全部之后再用水去清洗油渍,这样只会越洗越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