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季如何增强室内保温

随着冬季的到来,大家都开始着手冬季保温的措施了,为了避免冬季过于寒冷,很多人都会选购很多的取暖的设备,但其实我们还可以从其它的部分来着手的,那冬季如何增强室内保温?

室内保温
室内保温

1、软装增加保暖:我们可以采用布艺的家具或者用布艺材料包装木质座椅,客厅以及卧室的石材和瓷砖地面铺装上地毯,照明设备则可更换为暖光源的灯,以及选择窗帘时尽量选择布质厚密和隔热保暖效果好的窗帘。另外对冷色调的皮质沙发进行全棉的处理等等,这些都可以让居室感觉更暖和的哦。

2、更换窗户玻璃或贴膜:冬季室内的热量百分之四十是与窗户玻璃的热量散失有关额,如果原来的外窗是单玻璃的普通窗,那么换成保温性较好的节能的玻璃。此外我们还可以采用粘贴玻璃保温膜和涂刷玻璃保温涂料的方法来留住热量的哦。

3、地面、吊顶注意保温:在铺设木地板时可在地板下的隔栅间放置保温的材,如矿棉板、阻燃型泡沫塑料等等。家住顶层的住户还可在吊顶时在纸面石膏板上放置保温的材料以提高家居的保温隔热性。

4、给门窗加上密封条:一些老式的铝合金门窗和钢窗是没有密封条的,还有一些新式的门窗密封条使用一段时间以后会出现老化的问题而造成室内热量的散失,我们还可以加装密封条和重新更换密封条。

以上是关于冬季如何增强室内保温的方法,如果不想冬天寒冷的话,可以适当增加室内的保温,希望上面的方法对你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