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墙体发霉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住户家里干净的房间住了一段时间后某些地方都会发现墙体变黑,而且范围在一点一点的扩大,长了很多的霉菌,那么墙体发霉的原因有哪些呢?请看下文介绍。

墙体发霉
墙体发霉

1、外墙保温不够:如果墙壁的保温层做的不好的话,那就容易出现墙体透寒冰冷的现象,屋内的水蒸气就是变成水滴,墙面就容易潮湿发霉。

2、雨水的渗入:雨季或者下雨天的时候,雨水从墙面的裂缝里进入到室内,从而引起了窗户周边潮湿,时间长了就会出现发霉现象。

3、房屋结构原因:大多数楼房均为框架结构,墙体采用填充墙,墙与梁柱结合处易产生裂缝,是保温、防水的薄弱处,夏季渗水,冬季透寒。

4、施工问题:外墙砖镶贴不实,砖缝填充不饱满或是采用弥缝;外填充墙砌抹沙浆不饱满,有沙眼、缝隙,形成冷(热)桥;墙与梁柱结合处填充不密实,产生裂缝;门窗安装时发泡填充不密实有缝隙。

5、防水没做好:天花板面防水没有做好,就会出现漏水发霉现象。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墙体发霉的原因,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