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消除油漆异味

油漆是现代家居装修中必不可少的一种材料,虽然价格便宜受到人们的关注,但是也有一些不好的地方,往往使其遭到大家的排斥。例如,油漆会散发异味,并且这个刺鼻性气味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那怎么消除油漆异味?

油漆
油漆

1、通风:对于刚装修好的房子,能将门窗全部打开,使房间里的空气得以流通,这样有利于甲醛气体的排放,达到净化空气的效果。

2、绿植:在家里摆放绿植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例如吊兰、仙人掌、芦荟等等,都是能有效吸收甲醛的植物。在家里摆放几盆这样的植物就能达到有效吸收甲醛的效果,去除家中油漆散发出来的异味。

3、菠萝:菠萝是粗纤维类的水果,在每个房间放上几个菠萝,借由菠萝散发的清新味道可以加快清除油漆味的速度。

4、盐水:盐水具有很强的碱性,能有效吸附油漆散发的甲醛气体。在刚装修好的房子里摆放几盆水,加入盐,就能自然吸收异味。

5、竹炭:竹炭是利用炭的多孔因素对油漆中散发出的甲醛进行吸附,从而达到去除油漆中异味的效果。

以上是关于怎么消除油漆异味的方法,如果家里是新装修的话,需要清除油漆异味可以的,希望上面的方法可以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