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阳台门垛为什么不能随意砸

门框也就是门套,它的作用就是保护家里的墙角以及固定门扇,装了门套之后,可以防止门被刮伤或者破损等,可见它是多么的重要。今天小编就跟大家聊聊阳台门垛为什么不能随意砸。

阳台门垛
阳台门垛

1、承重结构,关乎安全:我们改造阳台时最大的问题,就是不小心把承重墙给拆了。可以说你的台支撑着楼上的阳台,一旦把承重墙拆了,就会大大降低了建筑结构的稳定性,楼板没有了支座,严重的话会造成塌陷。

2、破怪防水,邻里和谐:如果你的阳台摆放了洗衣机或者安装拖把池,或者你的阳台是开发式的,那么你就要考虑好防水的问题。虽然地漏可以排出阳台的积水,但是一旦遇到连续的下雨天或者暴雨天气就会出现水浸入室内的现象。如果我们把门垛砸了,会增加水的浸入。

3、破坏外观,物业找茬:每个楼盘在建筑外观上都是统一的,如果你随意拆除了门垛,不仅破坏了整体性,还造成了潜在的安全隐患。这个时候,物业就会找上门,因为你擅自修改房子外观这种行为违反了他们物业的相关规定。

4、面积空旷,风格上难以把握:对于小户型来说,客厅跟阳台之间的门垛打通是非常好的,因为这让原本小的空间一下子就宽敞了很多,视觉效果也变好了。但是对于大户型来说,就没必要把客厅跟阳台间的门垛打通,不然会显得家里特别的空旷,无法定义装修的风格。

以上就是对于阳台门垛为什么不能随意砸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