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瓷砖陈年水垢怎样清理

家中的瓷砖使用久了以后,难免会积存一些水垢,这样不仅影响到美观,而且还加大的打扫难度,并且还容易滋生细菌,那么瓷砖陈年水垢怎样清理呢?下面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相关知识吧。

瓷砖
瓷砖

1、若要把瓷砖上的陈年水垢清理干净的话,可以在碗中倒入一些洗洁精,再往碗中倒入一些白醋,再往碗中倒入一些清水,再进行充分的搅拌,然后使用抹布沾一些搅拌好的溶液对着陈年水沟的位置进行不断的擦拭,最好再使用干净的抹布把水垢位置清理干净就可以了。

瓷砖
瓷砖

2、若要把瓷砖上的陈年水垢清理干净的话,还可以把酸性溶液和清水根据一定的比例稀释在一起,再使用刷子沾着稀释好的溶液对着瓷砖上的陈年水垢位置进行不断的洗刷,最后再使用清水把水垢位置冲洗干净就可以了。市面上的酸性溶液有很多种,例如:草酸、盐酸、磷酸等等,这些都是带有腐蚀性的液体,所以操作之前一定要戴好手套。

瓷砖
瓷砖

3、若要把瓷砖上的陈年水垢清理干净的话,也可以使用抹布沾一些专业的卫生清洁剂对着陈年水垢的位置进行不断的擦拭。若陈年水垢的位置的面积非常大的话,那么可以使用扫把沾适量的专业的卫生清洁剂对着陈年水垢的位置进行不断的洗刷,最后再使用清水把水垢位置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瓷砖
瓷砖

清理瓷砖陈年水垢的方法有很多种,大家可以根据水垢面积和自己的经济能力来选择适合的方法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