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下雨天墙面渗水什么原因

南方地区雨水颇多,生活中最担心的问题就是墙面渗水,不仅影响墙体的质量,同时,还会给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那下雨天墙面渗水什么原因?

墙体漏水
墙体漏水

1、缺少保温层:有很多住宅在建筑的时候,墙体上面没有保温层。由于冬季时室内外温差大,因此墙体冷热不均,内墙壁温度偏高,因此,墙面会形成冷凝水,导致墙体潮湿,整面墙会留下很多难看的霉斑,影响墙壁美观。

2、缺少防水:若是墙面没有做防水,也会引起下雨天渗水的情况。包括隔壁的卫生间或者楼上隔壁的卫生间的地面防水不好,一旦有水的时候,就会慢慢的渗透下来。

3、墙内水管渗漏:墙体内部水管渗漏引起的墙体潮湿,多是出现在靠近卫生间的地方、房屋顶面或者墙面,原因就是水管接头部分有渗漏。

4、刷漆不当:油漆工涂刷墙面时,第一遍墙漆没有干透,就开始涂刷下一遍墙漆,墙里面的水汽未能挥发,导致墙面潮湿。

以上是关于下雨天墙面渗水的原因介绍,如果发现这样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处理好,最好找专业的师傅过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