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檀木家具怎么辨别

红木家具是公认的高端家具之一,在但红木家具中存在着优劣的等级之分,即使是鸡翅木也有好坏之分的,其中印尼黑檀木、印度紫檀木、海南黄花梨木是公认的红木之首,可见这黑檀木家具极具收藏价值。那么黑檀木家具怎么辨别呢?

黑檀木家具怎么辨别
黑檀木家具怎么辨别

1、纹理:黑檀木表面有灰褐色或浅红色的条纹,若是风车木芯材料纯黑,没有任何条纹。另外黑檀木家具表面有金属般的光亮,表面仿佛有一层油脂,手感顺滑。

2、重量:黑檀木家具一般都比较沉重,如单人位的黑檀木家具,个人力量很难移动。

3、用水浸泡:一般色素会因木头油性的大小而变化,可以用酒精滴在黑檀木家具,若很快出现黑褐色素,说明就是真正的黑檀木家具。

4、闻气味:黑檀木家具木材本身不含有气味,所以直接闻味道就可以,有味道的为假。

以上就是关于黑檀木家具怎么辨别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