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卫生间收纳技巧有哪些

卫生间是每个家庭都比较高频使用的一个地方,卫生间的空间虽然不大,但卫生间里面要放的东西可不少,比如浴巾毛巾、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化妆品、牙刷、杯子、吹风筒等,如果这些东西都没有收纳好的话,整个卫生间会很乱的,那么卫生间收纳技巧有哪些呢?

卫生间收纳技巧有哪些
卫生间收纳技巧有哪些

1、洗手池台面空间。洗手液、护肤品的使用频率较高,一般我们都会直接摆放在台面上,或可借助收纳筐、托盘等辅助收纳。

2、镜柜。台面空间毕竟有限,出最常用的洗手液外,其他如牙膏、牙刷、彩妆用品,都可以放置在镜柜里或就近的搁板上。

3、洗手池下方空间。洗手柜通常可分为台下区域及底部区域。台下区域(200mm左右)高度较为适宜,可以随手拿取,建议放置常用的卫生用品,如梳子、剪刀、指甲钳、常用药等物品。底部区域需要进行弯腰或下蹲等动作来拿取物品,因此上用来放置大件的不太常用的物品。洗手柜可设计为抽屉式、平开门式或结合式,当有柜门时,利用柜门后方空间来收纳吹风机等也是不错的选择。

4、马桶附近收纳。可利用马桶上方空间放置备用的毛巾、厕纸、熏香等。或在马桶一侧设置搁板或放置超薄侧柜来增加此区域的储物能力。壁挂马桶就更不用说了,通常利用水箱两侧及上方的空间设计为整体的收纳柜。

5、洗衣区。滚筒洗衣机上方空间可用柜体或搁板来放置待洗衣物及清洁用品。

6、杂物间。如果有富余的边角空间,建议充分利用竖向分割尺寸,可完美收纳扫帚、墩布、消毒液等物品。

通过以上的介绍可以知道,卫生间在收纳过程中需要注意技巧,不同收纳柜有不同的收纳方式,且可以利用不同空间特点合理收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