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卫生间轻微渗水怎么办

因为卫生间用水比较多,最容易出现渗水的问题,也是很多人比较担心的一个情况。而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后期漏水的问题会越来越严重。如果一开始只是出现了轻微渗水,我们就要引起重视。当卫生间出现轻微渗水的时候,我们应该如何处理?

卫生间
卫生间

1、卫生间如果出现了轻微渗水的问题,首先我们需要检查一下哪个地方出现了问题,要么就是防水有了问题,要么就是水管,这种情况下先将家中的阀门关闭,然后将卫生间放水达到三公分,再过一段时间,如果积水没有减少,就说明不是防水层,有可能就是水管。

2、如果水管出现漏水,现在一般来说都是隐藏安装,需要砸开瓷砖和防水层,检查一下漏水的位置,然后再找到漏水的的具体地点。找到水管的接头确认之后,我们要将水管重新对接,一般来说因为漏水不是特别严重,所以我们可以在接口处多缠绕生料带,再用水泥砂浆将地面抹平,最后再铺上地砖就可以了。

3、如果是因为防水层出现了问题,需要重新做一下防水。首先将地面清理干净,然后可以用堵漏宝做一下密封,尤其在地漏处,还要做一下闭水试验。等到一切都合格之后,没有漏水的问题,最后再贴上瓷砖,才能够达到根本的效果。

以上就是对于卫生间轻微渗水怎么办的介绍,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