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挤塑板和聚苯板的区别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许多人对于挤塑板和聚苯板的挑选都会感到无从下手。其实对于挤塑板和聚苯板的挑选我们一般只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购买就可以了。那么,挤塑板和聚苯板的区别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摸索答案吧!

挤塑板
挤塑板

1、耐候性不同。一般情况下,挤塑板的耐候性能会更稳定一些,所以哪怕温差变化无端,挤塑板的功能也不会下降。但是聚苯板就不同了,因为它的吸水性能很高,所以耐候性能会更差一些。

2、导热系数不同。哪怕挤塑板和聚苯板的厚度一模一样它们的保温功能也会完全不同。因为挤塑板的传热系数是零点零三零,而聚苯板的传热系数是零点零四一。所以如果它们想要保温效果一样的话,挤塑板就要比聚苯板更薄一些。

3、抗拉强度不同。挤塑板的容重一般在二十五千克到四十五千克之间,强度把控在一百五十千帕到七百千帕之间。而聚苯板的容重一般为十八千克左右,拉强度把控在一百一十千帕到一百二十千帕之间。

而且挤塑板的粘结强度会更出色很多,因为它的抗拉强度零点一千帕就与每平方十吨的力大同小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