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肉软烂入味好吃的技巧有什么

说到炖牛肉,可能很多人都觉得做起来很难,尤其是想把牛肉炖的软烂,实在不是个易事。觉得牛肉难炖是因为你没有掌握技巧,如果掌握了技巧,你就会发现把牛肉炖的软烂入味也是很容易的,而且不用花费太多的时间。那么牛肉软烂入味好吃的技巧有什么呢?

牛肉软烂入味好吃的技巧有什么
牛肉软烂入味好吃的技巧有什么

1、牛肉的选择。最适合用来做炖牛肉的牛肉是牛腩,牛腩肥瘦相间,纤维比较粗,最适合炖,不会柴,也不会嚼不烂。

2、炖肉前。不着急吃的时候,我们在炖肉的前一天,可以先在肉表面抹上一层芥末,然后第二天炖的时候用冷水洗掉即可。这样处理过的牛肉不仅熟得快,而且肉质非常的鲜嫩。

3、茶叶。“羊肉萝卜牛肉茶,猪肉文火加山楂”,这句话说的是炖牛肉的时候如果加上一小包茶叶,不仅能加速牛肉的软烂,而且味道清香。炖牛肉时,准备一个纱布袋,放进少量茶叶,将袋扎好,放入锅内同牛肉一起炖,这样牛肉熟得快,味道清香。

4、开水炖。炖牛肉一定要用开水,不能用凉水。因为用热水可以使牛肉表面的蛋白质迅速凝固,防止氨基酸流失,保持肉质鲜美;相反用凉水的话会造成牛肉肉质紧缩,炖不烂嚼不动。

5、水一次性加足。炖牛肉的水要一次加足,不可中途添水。如果水实在不够,只能加热水或开水,千万不能中途加凉水,否则牛肉遇到凉水,肉的表面收缩变紧,热量不易内传,肉质会变得既硬又皮,不好嚼咽。

6、最后放盐。后要注意的是,炖牛肉的时候食盐一定要最后放,早放的话会导致肉质发紧,不容易炖烂,所以盐要最后放。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牛肉软烂入味好吃的技巧有什么,不知道大家都学会了没有呢?都是非常实用的一些小技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