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户型安装榻榻米要注意什么

现在很多朋友装修时都会选择榻榻米,但是榻榻米不是所有户型都适合安装的,尤其是小户型装修当中想要加入榻榻米设计的。那么小户型安装榻榻米要注意什么呢?

榻榻米
榻榻米

1、尺寸:榻榻米的设计高度是与房子的层高以及需要的储物空间的高度决定的。如果房子层高较高,达到3米甚至以上,40厘米甚至更高一点的榻榻米设计则更能体现出其实用性。如果层高较矮,则设计的高度就要相应地减小。另外,针对小户型榻榻米设计,选择简洁单薄的吊顶设计,或者不做吊顶比较好,这样不会造成空间上的压抑和强烈感。

2、地台的设计高度:不设计升降桌时,地台高度一般设计在15毫米到200毫米之间;专业人士介绍,日式的榻榻米一般是高出地面30厘米,而中式的则为15厘米左右。需设计升降桌时,地台高度应为客户订购的升降桌完全叠和后的高度与升降。

3、勿破坏原有的防水层:在装修榻榻米之前要做防水测试,要看她是否有渗漏出现,如果有的话,防水层重新来做。

4、忌破坏原有承重结构:任何装修都要以房子的结构为基准,不要破坏房子原有的结构,特别是承重结构,不然后果可想而知。

以上就是小户型安装榻榻米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