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榻榻米保养要注意哪些

如今,多数人在装修新房的时候,都喜欢装上榻榻米,可以让室内的收纳空间更多,而且整体的美观效果也会加强。那么网友们知道榻榻米保养要注意哪些吗?我们来看看吧。

榻榻米
榻榻米

1、平时在擦洗榻榻米的时候,是需要将抹布浸水,然后拿出来扭干,才能开始擦拭榻榻米,这样能够较好的去除榻榻米上的污渍,还能防止榻榻米遇水出现霉斑。而且榻榻米在清洁好了之后,需要将窗户打开通风,让榻榻米风干。

2、榻榻米的保养是很重要的环节,为了更好的预防榻榻米出现发霉的情况,需要每隔3~4个月,就将榻榻米拿到太阳下晒一段时间,达到清除表面细菌的作用。但是要注意,不可长期将榻榻米放在太阳下爆晒,以免出现褪色现象。

3、在平时的生活中,是不能为了贪图便利而将重物放在榻榻米上,防止榻榻米被损坏,影响到日后的使用。再就是要经常将榻榻米竖立起来吹风,并用吸尘器洗掉灰尘,污渍,可以很好的预防榻榻米生虫、发霉。

以上就是对于榻榻米保养要注意哪些的介绍,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