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擦灯用什么东西擦干净

大扫除的时候很多人可能连灯都要擦一下,而擦洗灯也是技术活,如果擦不干净那么也是白搭,具体怎么擦灯?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支几招,保证让你家的灯擦得又干净又明亮。

灯

1、针对不同的灯具,擦洗的时候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是水晶灯,我们需要用干抹布把上面的灰尘擦掉,或者用鸡毛掸子去除灰尘,从上往下来回擦拭,动作一定要轻柔,不能够破坏水晶灯。有一些水晶灯上面还有灯罩,需要把灯罩擦洗干净。

灯

2、还需要擦拭一下其他的部位,比如说有一些水晶灯的配件,包括支架等等也要擦拭,而擦拭的过程之中,我们可以用一些专用的清洁剂,这种清洁剂性质比较温柔,不含有酸碱,不会破坏到水晶灯的材质,而且还会形成保护膜,擦好之后又干净又明亮。

灯

3、有一些吊灯或者吸顶灯,我们在擦拭的时候,水中加入一些白醋,比例要正确,一般来说是1:50,搅拌均匀之后再把毛巾沾湿用来擦拭灯具,擦起来更加轻松,而且你会发现灯具会非常明亮,因为能够避免静电,灰尘就难以粘上去了。

灯
灯

4、如果是一些比较小的灯具,我们可以把它拆下来然后再擦,对于一些吊灯水晶灯,一般来说需要用梯子,爬上去进行擦拭。

如果灯具所处的环境比较潮湿或者灰尘比较多,要定期进行打扫,尽量保持干净、干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