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集成灶怎么清洗保养

集成灶可以说是当下大部分家庭都会选择安装的一种厨房设备了,不仅美观漂亮,而且功能也多,因此也是非常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但是在使用集成灶时也会遇到麻烦时,那集成灶怎么清洗保养呢?

集成灶
集成灶

1、清洁前的准备:在清洁工作开始前首先要保证安全,所以要切断水电燃气的阀门。确认集成灶是否停止工作,温度冷却。不要盲目进行拆装,以免造成内部零件的损坏,尤其是安全系统感应器和密封系统。

2、灶台清洁:集成灶的灶台一般都是不锈钢或者钢化玻璃的,表面比较光滑。在清洁时不要使用钢丝球或者强腐蚀性的清洗剂,以免造成划痕或损伤。使用柔和中性清洗剂,配合柔软的纱布或厨房用纸擦拭。

3、锅架清洁:锅架部分污渍相对比较麻烦一点,可以使用柔软的毛刷先把灶具的底座表面,点火针等可见污渍清除。碰到较难清理污渍用软毛刷清洁。在整个清洁的过程当中一定要切记不能直接用水冲洗,不要用坚硬物体擦拭表面,以免造成灶具表面的图层材料受到不可逆的损坏。

4、烟机清洗:烟机部分是清洗重点区域。传统油烟机清洗,让很多人头大,主要是烟道不好清洁。集成灶的侧吸下排式设计,油污主要都集中在进风板、风轮和油网中。得益于易拆洗的设计,拆开后就可轻松清洁。

5、消毒柜/蒸箱处理:使用柔软毛巾,对箱内擦拭,配合中性清洁剂,擦掉底盘和食物架上的油污即可。

以上的这些内容就是集成灶怎么清洗保养的全部知识了,如果在生活中遇到这样的问题,大家都知道还怎么处理了吧,自己弄不好的还是请专业师傅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