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竹地板选购注意事项是什么

竹地板以其天然赋予的优势和成型之后的诸多优良性能给建材市场带来一股绿色清新之风。竹地板有竹子的天然纹理,清新文雅,给人一种回归自然、高雅脱俗的感觉。那么竹地板选购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竹地板选购
竹地板选购

1、除仿古竹地板外,其他竹地板的色调应均匀一致,允许有不影响装饰效果的轻微的色差存在。

2、辨别成品加工质量好坏:从胶合缝看,或把竹片剥开来看,树脂胶高温压制后呈全黄色或灰色晶体状,化学胶成色,固体颗粒状。

3、地板材料的新旧光看重量还不够,还要观察其纹理,如果纹理模糊不清,说明此竹地板的竹材不新鲜,是较陈旧的竹材。

4、高温高压的胶合技术竹地板经高温高压胶合而成。对高温、高压和胶合都有严格的工艺标准和检测标准。市场上有的厂家和个体户利用手工压制或土机械压制,且胶不能保证,因而易出现开裂开胶。

5、选购竹地板时应强调防虫防霉的质量保证。未经严格特效防虫、防霉剂浸泡和高温蒸煮或炭化的竹地板,绝对不能选购。

以上就是竹地板选购注意事项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