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竹地板有哪些优点

在家庭的装修中,提起地板,大家想必都知道瓷砖类的,实木类的以及竹制的,每种材质的地板有着不同的特点和作用,也有自己的优势所在,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些,那竹地板有哪些优点?

竹地板
竹地板

1、冬暖夏凉。相信大家都知道,一般来说竹子可以让房间变得更加凉爽,因为竹子的导热系数特别低,能够在炎热的夏天给人一丝凉爽。

2、色差小。竹地板有自然色和人工上色两种类型,自然色的就是没有经过上漆的,色差很小,基本上整体都是天然的竹子色,而且竹子的纹路比较清晰,丰富。但如果是进行了人工操作的地板,纹理就不会特别明显。

3、寿命长。一般来说,实木地板大概可以使用大约十年,竹地板可以使用二十年左右,也和竹地板的保养有关,如果说家里有条件的话,应该给竹地板进行定期的打蜡,而且竹地板不可以暴晒和雨淋。

以上对于家用竹地板的优点介绍,总体来讲,竹地板还是性价比比较高的,对身体是有好处的,所以选择地板时候可以考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