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家用碗筷消毒柜如何选购

随着人们对健康生活意识的提高和碗筷消毒柜的广告宣传效果,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都开始选购碗筷消毒柜来保障我们的饮食健康。那么家用碗筷消毒柜如何选购呢?

碗筷消毒柜
碗筷消毒柜

1、看箱体密封性,有害气体通通排出。在购买消毒柜时,不能忽视箱体的密封性,因为这关系到臭氧泄漏问题。一旦发生臭氧泄漏,严重时甚至会对人体造成严重危害。所以,在选购时,仔细检查,最好消毒柜应用密封性,能确保消毒过程臭氧无泄漏。

2、看消毒柜烘干能力,餐具清新有方法。经研究发表明,当消毒柜柜内温度低于38℃,同时湿度高时,会大量滋生霉菌。如果将带水的碗筷放进消毒柜,没有及时被烘干,很可能会致消毒柜湿度大。如果霉菌繁殖附着在碗筷上,会造成二次污染。所以,消毒柜应带有烘干功能,这样才能保持消毒柜长久干燥清洁。

3、看人性化,使用便捷首当先设计。家用碗筷大小不尽相同,摆放在消毒柜内,如果收纳合理的话,能加快消毒速度。在选购消毒柜时,应重点考虑其收纳餐具的合理性。除此之外,还应考虑消毒柜取放餐具的便捷性。

以上就是家用碗筷消毒柜如何选购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